当前位置: 首页 > 硬笔书协 > 泌阳硬笔书法协会第一届理事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泌阳硬笔书法协会第一届理事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4日 15:40:57 访问量:2549

        2019年11月8日上午,泌阳硬笔书法协会第一届理事第二次会议在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主席、副主席及理事共31人。

DSC_4276

        焦彬蔚主席首先传达了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焦彬蔚增选为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在驻马店市硬笔书法协会理事会上增选为驻马店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泌阳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书亭增选为驻马店市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并要求协会会员要践行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司马武当践行大书法的理念和“抗好一面旗,唱好一首歌,写好一手字”的思想。会上给参会人员发了司马武当作词的《写字歌》歌谱。

DSC_4279

        然后,焦彬蔚主席回顾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成绩,根据协会的发展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安排布署以后协会的相关工作。

        为杜绝“理事不理事、会员不做事”的情况发生,要求会员、理事要按照章程履行各自职责,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理事会决议,决议如下:

1.本协会所有会员每月25日前交一幅书法作品,不需装裱。

2.每年至少举行两次学术报告,今年计划十二月中旬举办一次学术报告。

3.协会计划出版协会会员作品集,要求会员精选一到二幅作品上报(不需装裱),并附个人简历,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

        焦彬蔚主席又从传统文化的角度简要的做了《汉字的变迁》的培训,充分强调书法者需要有足够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做支撑才能写好中国字,才能叫书法,才能叫艺术。否则,永远只能是画汉字符号而成为写字匠人。杨正斌副主席针对今后协会工作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DSC_4299

        最后,理事们对各自带的作品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1****8153018

 

附理事部分作品(由于部分作品篇幅较大,不便拍照)

DSC_4303DSC_4289DSC_4307DSC_4308DSC_4312DSC_4281DSC_4284DSC_4288DSC_4290DSC_4291DSC_4292DSC_4300

 

编辑:王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