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百舸争流展风采,优课展示竞芳菲——象河乡中心学校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

百舸争流展风采,优课展示竞芳菲——象河乡中心学校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

2022年10月28日 19:30:57 访问量:599 作者:象河中心学校马丽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深化实施“三主一辅”课堂教学理念,同时也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优秀的教师梯队,特开展本次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活动。并邀请教研室领导带领各科教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李新明校长为本次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致词。首先,李校长对教研室领导带领各科教研员组成的评委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接着表达了对各位参赛的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微型课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对于这次活动,所有参赛教师都认真对待,把这次活动作为自己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们仔细选题,认真备课,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象河乡中心学校青年教师的个人魅力与教学能力。

  参赛教师锦集语文组教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清晰新颖的授课思路,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数学物理化学课堂中,参赛教师将学科与生活相联系,让学生感受到学科的实用性,用游戏与教学结合起来,调动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游戏中快乐地学习。

  赛课场上,英语组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自己的课堂教学,他们风格各异,节奏张弛有度,或幽默风趣,或大气沉稳,每一节课都展示了自己的“硬”功夫。

  政治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节震撼人心的民族复兴梦,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生在华夏,何其有幸。

  生物老师用生活联系课堂,富有趣味性和启发性,学用融合,展示了别样的精彩。

  赛后,教研室各位领导以他们专业的眼光,严格的标准,对青年教师们的微型课给予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肯定了各位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亮点,并向各位教师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青年教师们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本次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活动顺利举行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听课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也是我校教学水平的展示。以赛促研,以赛促思。一次磨练,一次成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将有效提高教师不断自主学习的意识,激励教师专业化成长。相信各位老师都能在此次大赛中,砥砺前行,不断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王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