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校教研 > 展课堂魅力,促专业成长——泌阳四小2022年秋期校内公开课活动

展课堂魅力,促专业成长——泌阳四小2022年秋期校内公开课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9:41:31 访问量:293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从9月19日至9月30日,泌阳四小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五六年级教师校内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活动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各位参与教师积极选课,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最优秀的课堂教学风采。

  听课安排

  语文组

  六年级语文老师讲的是《狼牙山五壮士》这一课,各位老师用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学生通过体会重点词句、有感情的朗读等形式,感受点面结合的战争场景。同学们从中深深地感受到壮士们的英雄气概与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当看到授课教师播放的壮士们昂首挺胸,英雄跳崖的电影片段时,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

  五年级语文老师们选讲的是陆游的诗作《示儿》,课堂上师生们通过了解诗人生平和写作背景,师生诵读等环节,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诗人强烈的爱国情怀,精彩的课堂和深情的诵读让听课的老师们也受到极大的感染。

  数学组

  六年级数学老师的讲课题目是《倒数的认识》,她们的课堂思路清晰,语言简练,重点突出。几位老师都不约而同地用颠倒的汉字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学习本课的兴趣,为学习倒数的概念做了很好的铺垫。

  五年级数学老师讲的是《一个数除以小数》,几位老师讲课思路清晰,练习题设计巧妙,有梯度,有特点。

  老师们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课堂让孩子们领略了数学课的魅力。

  学校老师们听课的积极性很高,老师们刚上完课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听课地点听课,生怕漏掉一节课,边听边评。其他年级组的教师也主动来听课,轮到哪班讲公开课,哪班必座无虚席。

  评课

  每节课结束后,在王民校长的带领下五六年级同学科教师们第一时间进行了集中评课,听课教师根据自己听课的感受,从多个维度对课堂教学活动进行评价,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这样的评课时效强,反馈更及时,效果更好。

  活动期间,课间在走廊或办公室总能看到大家研讨交流的身影

  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的地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如何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的有效性、教师课堂用语要规范、重难点是否突出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相信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参与其中的教师一定会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更上一层楼。

编辑:王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