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学化学 > 化学中招复习备考经验交流

化学中招复习备考经验交流

2021年05月07日 16:12:48 访问量:665

 中招复习备考经验交流       

泌阳县高店中心学校 李亚

、提高课堂效率,注重双基,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中考题没有一道是练习册上的原题,但都有课后习题的影子,所考的知识都在书本中,无论怎样学习,都要以书本为主,使学生清晰准确扎实地掌握课本知识,所以在讲授新课时,我秉承校长打造高效课堂的理念,把课堂交给学生,要求学生将每一节的知识点进行记忆,对关键字关键词进行解读。在进行一轮复习时,我会让学生再将所复习章节的课本大声的读一遍,归纳本节的知识网络,形成思维导图,这样学生能对零散的知识,有一个系统的认识。

抓住实验教学,激发学生兴趣

    九年级化学对学生来说是一门全新的学科,虽然分值只有50分,但时间紧任务重只有学生感兴趣了,教学效果才能好,而化学作为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恰恰为激发学学习兴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着力点因此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能让学生做的实验,学生要亲自动手,不能动手的也要亲眼所见化学变化中的颜色改变气体生成沉淀等有趣生动现象很容易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而在学生动手观察描述总结的过程中,他们的化学素养也在一点点的提高,不管是答题还是实验操作都不再是难题。

注重作业质量抓落实

    前面说过中考题都有课后习题的影子,因此在讲授新课时,我们都会布置适当的书面作业,将重点的课后习题当中考题来做来分析一方面可以很好的巩固当天的知识点,另一方面在批改,纠错的过程中有助于教师学生及时发现课堂中的短板,查漏补缺除了书面作业我还会布置一定的背诵任务九年级化学的知识点覆盖的面很广,但又特别的碎,不记又不行,因此我要求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并每天进行检查人都有惰性,只有监督检查,学生才能高效地按时完成任务。

关爱学生培优补差

    学生都是有感情的,都会有情绪,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会关注学生的精神状态,有注意力不集中的,会及时的提醒他有打瞌睡的,及时的与班主任,家长进行沟通,查找原因有个别成绩偏科的学生,我们所有的任课老师会一起帮他分析成绩,指出他努力的方向。这样让每一名学生每天都充满希望知道自己能干啥该干啥每当有进步时,我们会给他真诚的鼓励,帮他树立自信心。

    

编辑:彭廷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化学知识点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