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文 > 最美人民教师

最美人民教师

2022年11月21日 16:04:26 访问量:646 作者:王国青
 泌阳县第三十一小学    王国青
      董卿曾经说过一句话,“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而我觉得,三十一小的女教师们尤其美,因为年轻的她们又多了一个身份:人民教师!
     早上的秋风很凉,她们也顾不上裹紧风衣,匆匆而行,还没顾上倒一杯热水一转身就走进了教室,他们每天都踏着晨曦的光辉沉浸在朗朗的早读声中,她们每天早早来到校园,载着智慧和能量,继续把文墨书香传递,她们美如百合,带着清香淡淡润入千家万户,让这座小城又多了一点文化气息。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学生渐渐的听到了她们的脚步声,顿时心生一丝胆怯,她们给学生的印象总是严厉的,但是她们不知道,那边她们刚刚走,那几个小调皮又热闹了起来!我不仅想起魏巍写的《我的老师》,老师要打“我”,“我”用小石板儿挡着,结果那一小棍轻轻的敲到了小石板儿边儿上,孩子们总是带一点胆怯又略能感受到这样的爱,那是“血脉压制”下无法抗拒的爱,最美不过人间真情。
       到了下课的时候,整个校园就要沸腾了,孩子们奔跑嘻戏,她们也仿佛也变得没那么严厉了,有些孩子给她们说起了悄悄话,好像他们的大姐姐,看他们高高兴兴的样子就知道,孩子们也不是真正的怕她。就像契诃夫说的那样,她们也是“装在套子里的人”,笑颜如花才是她们本来的模样。
       生活如诗,工作恰似一副美丽的画。绿草、青石、红墙做底色,有方正的旗台,有松塔形状的刺冬青,有黄色环形树围,这是一副远离尘世喧嚣的画卷,不油腻也不单调。天色渐晚,放学的路队沿着学校院墙边的一排银杏树,缓缓而行,黄叶子,红队服,花衣裳,成了这幅画最美的点缀,工作才是真实的电影,美丽的校园也默默地录着他们最美的样子。
      她们是三十一小学最美人民教师!
2022 年 11 月 21 日
编辑:李爱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