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送课下乡进课堂 教研活动共成长

送课下乡进课堂 教研活动共成长

2022年10月24日 14:59:13 来源:转发象河中心学校美篇 访问量:1075

  秋风吹桂,香飘万家;秋日暖柿,红灯高挂;秋雨润土,菊花满园。在这流光溢彩的金秋,象河乡中心学校迎来了教研室传经送宝的贵客!他们的到来使急切渴望进步的师生喜上眉梢!

  2022年9月27日上午,在王营主任的带领下,泌阳县教研室来我乡对教育工作给予指导:精准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探索在“双减”和“新课标”政策下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提质量”的教学途径,对教师的教学问题解疑答惑,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一直坚守“教研兴校,质量立校”理念的李新明校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校青年教师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他们用心备课,精心制作课件,力争能上一节得到教研室领导肯定的课,热切的盼望得到教研员专业的指导和引领。

  我们还有幸聆听了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爱民老师,物理教研员隋鑫老师,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所执教的几节示范课,他们从学生实际出发,循循善诱,引导、点拨、示范,让学生沉浸其中,老师们也被他们高超的授课水平折服,深深陶醉,深受触动。他们以实际能力激励我们去教研,去钻研,去思考,去改变。

  聆听智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让我们找到进步的台阶,看到更美的风景。从教研员到校领导到一线教师,再到每一个学生,他们都在认真的聆听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职业的热爱,变成一道柔和的光,温暖着每一个虚心上进的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没有终点,教师们的学习也没有止境。在研讨环节中,各位教研员对我校教师的课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中肯意见。细致深入的研讨交流,气氛热烈而又井然有序,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经过大家的思想碰撞,老师们明确了教学目标,掌握了更多的教学方法。相信在各位教研员的引领下,我们象河中心学校的教学定会再创新高。

  桂花香万家,是因为有秋风的吹拂;红柿高挂,是因为有秋日的温暖;菊花满园,是因为有秋雨的滋润。我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正是因为有教研室领导的精心指导。相信我校孜孜以求的老师,在锐意进取的李新明校长的带领下,在教研室的精心指导下,一定全力以赴,不断创新,谱写华章!

编辑:王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