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花园教研 > “深”修为,“实”学识,“智”育人——泌阳县逸夫小学教研活动剪影

“深”修为,“实”学识,“智”育人——泌阳县逸夫小学教研活动剪影

2022年11月15日 19:59:11 访问量:662 作者:夏季朋

  教育是什么?是爱。用赤子之心去爱教育,用父母心去爱学生。或鼓励,或赞赏,或批评,或鞭策,带着学生静心读书,端正写字,踏实做人。课堂是什么?是点燃。带领学生走进知识广阔的天地,或观察,或体验,或吟诵,或探索,或表达,让学生在实践中唤起热爱,增长智慧,养成习惯。闻风而动,迎潮而上。2022版课标正式颁布实施,对我们教师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教研无止境,学习无尽期。我们开展了新课标(第一期)学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展示课活动。

  吕老师的“识字与写字教学”,结合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付老师的“表达与交流”解读,详细阐述了学习任务群的涵义,清晰明了。

  陈老师的“数与代数”,细致讲述了“数与运算”主题的结构化及核心概念。

  宋老师的“图形与几何”,高度凝练,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她脑海中构建的教学思路。

  我们认真倾听,思考,记录,学习,收获……

  在刘老师的课堂里,看得见数学思考的发生,让学生在游戏情景中时刻“看得见”自己的思考过程,使思考最终实现数学思考能力的提升与进阶。宋老师厚研教材,匠心设计,为我们呈现了一节具有浓浓数学味儿的课堂。学生围绕“问题——探究——发现”这一学习主线,实现了有效的深度学习。学生收获喜悦,获得发展。武老师的课堂,构建了完整的教学故事,密切关注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让冷峻的数学思考与温馨的人文关怀有机融合。

  李老师的识字教学,多种方法并用,猜字谜,游戏识字,字理字源识字……用活动构建有趣有效的识字课堂。丁老师的阅读课,以阅读者的姿态引领学生追逐语文诗意,自由的美好,以字里行间的优美生动打动学生。郑老师以美好的语文滋养童心,让学生亲近阅读,实践阅读,对阅读拥有发自内心的兴趣与期待。

  我们思考,交流,讲述,探讨,反思……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获得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我们用心教书,用心育人,用心钻研,用心付出!课前,秉烛夜读,字斟句酌,只为触摸心弦的设计;课中,多彩活动,和谐氛围,只为求知的眼神;课后,深度思考,反躬自省,只为教育生命的拔节生长……坚持并用心做好每一件教育中的小事,在漫漫的教育旅程中,与孩子们一起,一路走来,心向远方……

                                                                                                                           通讯员:夏季朋

编辑:李爱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泌阳县基础教研室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泌阳县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260200011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